libretti

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

荔枝夫妇

接下来的大多是独白

今天就要高考了。
三年,也就眨眼间。
犹记得我们在一起欢欢笑笑,一起调皮捣蛋,一起在铺天盖地的香樟树下祈祷……结识了这么多可爱善良的朋友,可一眨眼间,就要分离了。说伤感是肯定的。
倪老师说考完有惊喜给大家。我倒是很期待的。我猜倪老师心里也不好受,她教了我们三年,就这么毕业了。体育老师估计要求婚了。我猜场面一定很温馨。追了三年,也该有个结果了。
我在理科班,可小司,盈盈,晓菲他们都在文科班,不知道他们最近好不好,我看成绩单上他们的名次也一直在往前。三班是个全优班,即使分了文理科也是这样。七七……估计和小司在一起了吧?虽然七七不说,但是我能感受得到,她喜欢小司。听说她已经被保送到了中央美院了。我真为她高兴。一年以来我也没怎么见她,真不知道她在忙些什么。听陆之昂说,小司是要考上海美院的,以他年级第一的水平,肯定没问题。况且他还得了津川美术大赛的高中组第一名,他考不上,谁能考?陆之昂陪小司去了颁奖典礼的现场,哦对了,第二名的颜末也是一个讨喜大方的女孩,我还与她通了话呢。真想与她见上一面。
陆之昂……我也不知我与陆之昂的感情能维持多久,我不知道我们的恋情经不经得住跨国的考验,日本一定会有比我优秀,比我漂亮,比我温柔的女孩。我们……我们还能走下去吗?
时间也差不多了,马上就要去考场了。陆之昂已经被早稻田录取,是不用来考试了,我只有独自一人上战场了。
说了这么多,
加油吧。
                                               ――2005年立夏

他……不会来了吧。
立夏低头,掩饰好自己落寞的情绪,走向考场。
“立夏!”少年清脆的声音陡然响起,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
立夏像被定住了似的,慢慢地转过头,入目便是那个阳光英俊帅气可爱的陆之昂,她瞬间泪流满面。望着少年的笑容,却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用口型对少年说:等我。
那个少年也回道:我等你。

终于考完了。
所有的高三党像是疯了一样,欢呼着跑出考场,回到自己的教室,把高三时候所有的书拿出来,一本一本地向外扔,场面煞是壮观。只见无数的书从楼上扔下,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从未有过的欢笑,欢呼声,尖叫声不绝于耳。
可渐渐的,渐渐的,这些声音都停了。楼内传来了哭声。每个人都与别人拥抱,怀念这三年的真情。
有人说,高考结束了再不告白就晚了。
也不知有多少人在今天脱单。
                                                      2005年立夏
十一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陆之昂,你就像我人生中一束明亮的光,照亮了我,给我温暖。可我,却不能做你的影子。我想,我可以做另一束耀眼温柔的光,与你,交相辉映。
                                                      2005年立夏

“有的爱像阳光倾落,边拥有边失去着。”

立夏,或许是我们的爱情还需要磨砺吧。我们才刚在一起,就要经历高考,就要经历跨国。我不知道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会不会遇到比我更好,更优秀的人,你,会不会随他而去?
我刚刚尝到了幸福的滋味,我们便要分开。或许是天意吧,爱情总是一波三折的。我相信,我们会携手跨过这四年。     
                                                  2005年陆之昂

机场。
“立夏,我该走了。”
立夏低着头不说话,眼眶中的泪马上就要落下。
陆之昂心疼地看着立夏,手一伸,将娇小的她搂进怀里。头深深埋进她的颈窝,嗅着女孩的发香,在她耳边轻柔的说:“立夏,等着我。也就四年,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嗯,我等你。”望着立夏温柔美丽的面庞,陆之昂实在忍不住,在立夏鲜艳的嘴唇上轻吻了一下,然后马上分开,可还是被立夏骂了流氓。
陆之昂不舍地望着立夏,在她耳边轻轻说:“等我回来娶你。”立夏羞红了脸。
旁边的傅小司早已看到了,他如遭雷击,脸色阴沉地可怕。七七看到傅小司这样,咬着下唇,以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立夏,又看看小司,低下头,眼中有恨意流转。
       ――总有一天,我会站在你身边🍃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