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tti

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

荔枝夫妇·那些暗恋的人们

北京。
现在是下午了,该上课了。
七七从床上坐起来,大致收拾了下自己,准备上课。
蓦地,目光落到了书桌上的一张照片上。
那个少年带着温润如玉的微笑,容貌出色,似乎正张着口叫她:“七七。”
一个月了呢……才一个月,就这么想他。
她或许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她的神情有多么温柔。
我喜欢你呢,少年。

“嗨,七七你好啊!”“你好。”
一路上充斥着这样的声音。
人……还真都是视觉动物。
眼神忽然落到了离学校很近的一家娱乐公司上。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海。
窗前有一缕阳光落在书桌上,书桌前有一个温润如玉的少年在写些什么。
他的身边散着不要的信纸,仔细一看,开头都是两个字:立夏。
带着力透纸背的力量和无尽的深情
想要对她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才有了这一张张不要的信纸。
我想你了啊。
明明我们在一个城市,我却不敢去见你,连写信也斟酌着不敢下笔。
怕自己的语言过激,怕自己的爱太深,怕我的情伤了你。
暗恋,真是世界上最烦人的事。
风吹起一张张画纸,那画上全都是一个女孩子。
柔软松散的短发,带着令人舒服的微笑。
好像还是高中呢,她还坐在我前面,我还可以时不时戳一戳她的背,看一看她的笑脸。
可……日子总要向前,不是吗?
少年抬起头,眼神中一片坚定。

日本
这个老师真的很烦人唉。
讲得全都是废话。
颜末略带困意地趴在桌子上,听着老师在台上一遍又一遍地说着自己听不懂的日语。
他……也在上课吧。
那样明亮干净的笑,好久都没有见到了。
他肯定能听懂的吧?他那么厉害。
我才和他认识几天啊,哪里来的错觉他很厉害?颜末甩了甩头,想要清醒清醒。
可……他就是我的盖世英雄啊。
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架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日本
我喜欢她。很喜欢很喜欢。
我知道她有多刁蛮,多任性,多么不通情达理……可我就是喜欢她。
她呢,她不喜欢我啊。
她喜欢的,是之昂啊。
对啊,他那么优秀。任何一个女孩都会被吸引吧。
感觉自己像个傻子
可我就是见不得她不好,见不得她伤心。
慕斯年啊,你真是个傻子。
一个大傻子。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