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tti

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

结束了.
其实在比赛前都能感受到法国队赢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理性告诉我要支持法国,但私心里很希望小队长能捧回那个大力神杯.
但4:2,这样的结果也无可厚非。
他已经拼尽全力,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他值得所有人的掌声。
一切的荣誉与掌声,他都当之无愧。
其实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刚建国27年,人口四百万,就拿到了世界杯的亚军。
他们身上有着钢铁般的意志――这跟他们中大部分人在孩童时期经历过战争或许有关。经过战争的洗礼,每个人都会变得更加坚毅。
6月14~7月15日。
一个月的时间,
这32支球队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惊喜与欢乐。
我记得德国队瑞典那场的绝杀――虽然最后出局了但我觉得我可以吹好几年,梅西带着阿根廷逆转,c罗独自进了4个球,小白的退役,传统豪门一个接一个的离开。
或许,这是一个时代的落幕。
记得06年DFB的童话之夏,在16年全部退役。
不多不少,正好十年。
这十年内,他们带着DFB一步步往前,最终站到世界之巅。拉姆已经退役了啊,可当他拿着大力神杯走进球场之时,我似乎看见了4年前在巴西的德国。意气风发,朝气蓬勃。
德国在世纪初的青训把他们带到了冠军的位置,这届的冠军――法国也差不多。
年轻的法国队,有着无限的力量。
这届世界杯,很好了。
唯一遗憾的是,我们的英雄们都已到了而立之年,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莫徳里奇c罗都已经33岁了,那个总是冲到前场的诺伊尔也32岁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但那些辉煌都属于你们。
我不知道还会看多少场球,或许会一直看下去,还是会为喜欢的球队胜利而开心,为他们的失败而伤心,会一直激动的庆祝,会留下泪水。看着自己从一个小姑娘逐渐成长为和球员一样的年龄,再比他们大,可内心的温暖与感动是始终如一的。
感谢世界杯,感谢足球,让我遇见了这样一群厉害又有趣的人,从他们身上汲取到我从未有过的力量,让我有了一段这样温暖快乐的时光,足以值得用一生来回忆。
感谢这个时代的人才辈出,感谢所有球员的拼搏与努力,感谢上帝让我遇见了你。
愿他们平安顺遂,事业有成,无忧终生。
                                                               此致
                                                               敬上
                                                      2018.07.16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