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tti

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

荔枝夫妇

三年后。

听别人说时间真的是个好东西。
让你渐渐地淡忘过去好或者不好的事情。
时而,也会改变许多事情。
可它跟一滴水珠也没什么分别,从天上落下来,看尽世间繁华,经历许多,或也改变许多,但终究也逃不过重回到天上的命运。

人不也一样吗。
新生命固然可喜,可最终还是要腐烂在土里,任世人谈论着你留下的功与名,即使会中伤你脆弱的心。

立夏看着这段话微微有些发愣。
可不是吗?
时间,改变了许多。

她瞥了一眼旁边带着耳机的同学听的歌,歌名叫《香樟树》,歌手程七七。
是了,就是那个程七七。
那个因为画的一手好国画而被保送中央美院的七七,现在成了娱乐圈新秀,火的一塌糊涂。
谁能想到呢?那样惊才绝艳的人,会走上这条路。
听说七七当时也跟父母闹了好长时间呢。
也不知道这姑娘抽了什么风,非得进娱乐圈。
看她这么火,也值得我为她愁苦的2个月了。立夏心里想。
小司现在好像也很不错呢。
自从大二开始被一个公司签约后,出了好几本画册,同样的,火的一塌糊涂。
宿舍里的小姑娘们天天拿着他的照片和画景仰。
“哎呀,好帅啊,长得帅有才华,这世上也真没几个人了。”
“就是就是。”
立夏记得第一次听到宿舍人谈论傅小司时,她笑倒在了床上,乐了半天才起来。
“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这个人喜欢我。”
她看见宿舍里的人愣了一下,然后笑作一团,“恩对,他也喜欢我,哈哈哈,立夏,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立夏抿了抿嘴,不吭声了。
算了算了,不跟你们这群单身狗计较,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人。
想到这,立夏又笑了起来。
对啊,我有陆之昂。

今天五四青年节。
校长不知道抽什么风,非要讲话。好不容易熬到校长讲完,立夏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她急匆匆地出了会堂,突然听见有人在叫自己。她回头一看,是乔思莞。
“立夏立夏,我可算找到你了,你吃饭吗?”
“嗯。”
“那我们一块吧。”
立夏神思有点恍惚。看见乔思莞就好像看到了七七,她们好像啊,都是那种明媚鲜妍的少女。或许是因为这个,她才会不排斥与她成为好朋友吧,还是大学以来第一个朋友。即使……她知道她是乔奕年的妹妹。
想到乔奕年,立夏又有点恼。
那个神经病!

第二天。5月5日。
其实立夏根本没想起来自己的生日。真的真的没想起来。
她只是记得今天没课,便在宿舍睡了个痛快。还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
“喂,陆之昂。”
“立夏,你不会还没起吧?”
“嗯,今天没课。”
“你忘了你今天生日了?”
“啊?今天我生日?”立夏掰着手指算了半天,还真是。
“你快到校门口来,我寄了份礼物给你。”
立夏刚起来有点迷糊,没仔细想为什么现在就要去拿礼物,便下楼了。
她慢悠悠的走,一直到了校门口。
突然,她愣了一下。揉了揉眼睛,又看了看,然后又愣住了,然后就红了眼眶。
陆之昂来了。
他从日本跑过来给她过生日来了。
“……你……你怎么来了?”
“废话,给我媳妇儿过生日啊!”
立夏哭着哭着笑了。
她看着眼前的少年,依旧精致帅气的面庞,只是瘦了许多,还是带着那个阳光的笑,一身西装,风尘仆仆。
立夏扑过去抱住了他。
是心中的思念使然。
“陆之昂你个大笨蛋你还舍得回来看我一眼……”
陆之昂捧起立夏的脸,给她擦干眼泪,“傻瓜,我回来了。”
立夏看着陆之昂的那双如星辰般的眸子,仿佛陷了进去。呆呆地看着他。
陆之昂再也忍不住了,吻了下去。

评论(7)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