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tti

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

荔枝夫妇的一个片段

“请问程七七小和傅小司先生是什么关系?”
记者犀利地问。
傅小司脸上一片无奈与为难。他喜欢的是立夏啊,从来没有喜欢过七七,可这些人……
七七看了小司一眼,了然而苦涩地笑了笑,抬起头,依旧带着明艳动人的笑,说:“朋友。”
立夏很无奈。她知道七七喜欢小司,也知道小司喜欢自己。可为了让他们的知名度提高,他们才不得不捆绑在了一起。七七肯定是高兴的,可小司……
“程小姐能否说清楚,你们到底是男女朋友还是普通朋友?”这个问题实在是太尖锐了。
Carol的意思是直接坐实了cp,可小司是不愿意的,七七虽然很想答男女朋友,但还是犹豫着将目光投向了小司,示意让他回答。
小司接到七七的目光,刚想开口澄清,只见一个女人突然指着台下的立夏,愤恨地说:“小三,不要脸的小三!”紧接着几乎所有的人都指着立夏开始指责她。
立夏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惊讶地望着面前的人们,她能感觉到有个人还推了她一下,虽然她早已不是原先那个柔弱的立夏了,可还是很气愤。他们……他们这些人凭什么不分青红皂白就说她是小三啊,虽然知道在当今媒体那里根本就不会有对错,可还是禁不住红了眼眶。
小司看到一群人冲向立夏,也不顾答谢会了,想要冲到立夏身边把她救出来。七七一看事不对,马上拉住了小司,冲他摇了摇头,小司现在已经什么都不顾了,挣脱了七七,向台下走,可刚走一步,就停了。因为,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台后冲出,把立夏揽进怀里。陆之昂,是陆之昂回来了!可随即,他又低下头,落寞地笑了笑,是啊,陆之昂回来了……
立夏看着面前这群蛮不讲理的人,内心气愤极了,泪水夺眶而出。她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正当她孤立无援的时候,她感到有一双手把她揽在了怀中,她惊讶地抬头一望,高挺的鼻梁,上面架上了一副金边眼镜,星辰般的眼睛闪耀着与之前不同的睿智的光,皮肤依旧白皙,眼角一颗泪痣。她听到那人用她熟悉的声音一脸阴沉地,带着生人勿近的冰冷气息说到:“嘴巴放干净一点。”
她再也抑制不住,四年朝思暮想的想念,化成一句含着哭腔的轻喃:“陆之昂……陆之昂你个大笨蛋,你终于回来了……”泪水滚滚而下,也不顾陆之昂身上是多么名贵的西装,直接扑到了他的胸膛。陆之昂见状,心疼地厉害。轻抚着怀中人的背,给她以安慰。再开口,连声音都柔和了不少,“不要误会,她是我女朋友。”说毕,先狠狠瞪了呆愣着的傅小司一眼,然后将立夏打横抱起,轻声安慰着走了。
这时,从后台走出来一个美丽精致的女孩,她望着陆之昂离去的背影,轻声低喃:“原来,立夏是你的女朋友啊……”
趁乱,七七赶紧拉着小司回到台中央。
台下充满了交头接耳的声音。
“他是谁啊?”
“你连他都不知道?他是刚从日本回来的陆氏继承人陆之昂!英俊多金,因为年少丧母,所以变得冷淡疏离,传闻他没有女朋友的,唉,如今也是名草有主了。”
“这样啊。
“年少丧母,好可怜啊。”
“那个女人好幸福啊。”
“是啊。”
小司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台上,脸上带着无比苦涩的笑。
“刚才大家也看到了,立夏并不是你们所谓的第三者,她跟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七七赶紧说。
一场闹剧终于收场。🍃

这是一个我早就想写的片段,也是全剧我最喜欢的地方,也不知道我这样写行不行。

评论(4)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