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tti

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

荔枝夫妇

十四
颜末郁闷的来到公寓,收拾好东西,躺在大床上,想起慕斯年,气的牙痒痒。烦躁的想找点事发泄发泄。看到电视前的舞垫,眼前一亮,开始跳起舞来。却忘了,楼下,是陆之昂。
陆之昂把所有的东西都归置好,收拾好,上床准备睡觉,刚躺下,楼上便响起了“咚咚”地声音。他努力让自己不受干扰,可楼上的声音不能忍!陆之昂烦躁地发狂,想上去提醒楼上,可想了想,又算了,人家一个小女孩,去了不合适。
又忍了许久,突然想到了立夏,就给立夏打了个电话。
“喂,立夏,你睡了吗?”
“没呢,你呢,在日本都还好吗?”
“都挺好的,公寓的条件不错,离学校也近……就是,邻居略奇葩。”
“怎么了?”
“颜末,你知道吧?她就住在我楼上,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在跳舞,今天还走错了房间,我的天,这还是浅川的女神吗?”
“行了,我觉得颜末挺好的,人家一个小姑娘,你多担待点。”
“嗯,知道了,对了,你怎么样?”
“嗯――一切都还好,就是今天经过篮球场的时候有个人差点砸到我,不过还好,我接住了,又给投回去了。”
“谁啊,胆子这么大,敢欺负立夏?立夏,你现在没事吧?”
“没事,那人也不是故意的。”
“他叫什么名字?”
“……乔奕年?”立夏回想起场边女生激动的声音。
“那小子啊,我小时候还跟他打过一架呢!”
“啊?”
“他当时输了。”
立夏表示世界真的好小。
两人又聊了很长时间。
直到陆之昂耳边传来清浅的呼吸声,两人的对话才停了。
“小傻瓜,这么快就睡着了。”陆之昂自己也没有发觉他此刻的神情有多么温柔。
“晚安,做个好梦。”
末了又加上一句,“我爱你。”
挂了电话,心里满是温馨,楼上的声音似乎也不那么扰人了,陆之昂带着浅浅的笑意,进入了梦乡。
――立夏,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