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tti

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

荔枝夫妇

十三
陆之昂走后,立夏也要走了,临走之前,她与小司和七七又抱了一下。
在和七七拥抱时,七七突然用低的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在立夏耳边说:“立夏,在财大要好好照顾自己,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嗯,我会的。”
“另外,我喜欢傅小司。”立夏惊讶地睁大了眼,愣愣地望着她,七七随即松开了手,大笑起来,仿佛说了一个好笑的笑话。
在与小司拥抱时,他也在她耳边悄悄说了句话。“立夏,我喜欢你。”
随即淡笑,不再看她。
立夏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刺激,跌跌撞撞地说了句再见,又跌跌撞撞地跑走。
傅小司望着立夏的背影,七七望着小司的背影,内心有着一样的想法:总算……说出口了啊……
立夏上了飞机心还在狂跳。(立夏宝宝受到了惊吓)
到了学校一切安顿好后,估摸着陆之昂到了,便给他打了电话。
“喂,立夏。”
“喂,之昂你到了吗?”声音温柔得让人想沉在其中。
“嗯,我到了。”陆之昂嘴角慢慢上扬。
“陆之昂,你知道七七和傅小司喜欢谁吗?”
“七七喜欢傅小司,傅小司喜欢你啊。”
“你怎么知道的?”
“全世界都知道了好么?夏夏,看来你不只怂,还有点蠢啊。”
“什么嘛,我不就是不知道嘛……”
“好了好了,夏夏,你不怂也不蠢,好了吧?”陆之昂最受不了自家女朋友的撒娇了。
“陆之昂,你都不吃醋吗?”
“吃什么醋,我女朋友被那么多人喜欢说明她魅力大,我高兴还来不及!”
“嗯,这才是我的好老公!”立夏一时激动就不知道自己说了啥,可陆之昂听到了。
“夏夏,你刚刚叫我什么?”
“老公啊……啊呸,我叫得陆之昂!”
“我都听到了,再叫一遍,再叫一遍!”陆之昂觉得立夏的小奶音叫他老公实在是太好听了。
“不要!”
“叫一声嘛!”(陆之昂你的节操呢?)
“不跟你说了,我报到的事情还没处理完呢,先挂了,拜拜!”
“噢,那你自己小心哦。”陆之昂略失落。
“嗯,拜拜。”
“拜拜。”
挂了电话,立夏的脸已是羞得绯红,拍了拍自己的脸蛋,出了宿舍,在校园里闲逛起来。

走到篮球场,只见一群学长们正在打篮球,旁边有一群学姐们在呐喊助威,立夏看了一眼,正准备走过去,突然,一个篮球飞了过来,不知为何,正对着立夏。所有人都惊呆了,愣愣地望着立夏。
立夏无奈地撇了撇嘴,一伸手,稳稳地接住了球,又看似不经意地一抛,球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在了篮筐里,立夏拍了拍手,转身离开。这也不能怪她出风头,高三那年,陆之昂酷爱篮球,非得拉着她一起学,她打篮球的技术早就不是正常人的水平了。
她走后,全场先是愣了几秒,随即沸腾。
“哇塞,这水平,真厉害!”
“她真的是个女生吗?”
……
那个始作俑者,乔奕年,盯着立夏离开的背影,手里把玩着篮球,眼角带上了一丝笑。那张如希腊雕塑般的英俊面庞,染上了一丝温柔。
场外女生的尖叫声此起彼伏。🍃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