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tti

听天由命和漫不经心

荔枝夫妇

嗯我把原文改了一下,立夏在文理分科犹豫的时候还是去了理科班,嗯然后呢,就和转到理科班的陆同学在一起了。文笔较渣,新手。

‘你确定你要去理科班?’傅小司的声音响起
“是啊,我要完成我妈的梦想。”
“也是因为立夏吧。”傅小司深邃的目光盯着陆之
昂,他想起了少年深夜对他说的话,带着明亮清澈的目光,想要与他公平竞争。“不然你也不会去立夏的高三5班。”
陆之昂无奈的笑了笑,沉默。
――他还有什么资本去追求自己爱的女孩儿?
“保重。”傅小司虽不愿但还是将千言万语都化成了这两个字。
“你也是。”陆之昂笑着说。笑容明媚的能让积雪融化。

“同学们,今天我们高三5班将要迎来一位新同学,”倪老师顿了顿,继续说,“想必大家都认识,他就是,陆之昂同学。”立夏被吓到了,她虽然知道陆之昂要转到理科班,但是她不知道陆之昂要转到哪。
“大家好,我是陆之昂。”少年用他温和阳光的声音说道。他看见了立夏,对她笑了下。
“哇塞,陆之昂唉!他不是在文科3班吗?怎么转到理科班了?”
“哎呦管他呢!男神啊啊啊男神跟我一个班啊啊!”
“啊啊男神笑了下哎呀好帅啊!”
“安静!”倪老师敲了敲桌子并对陆之昂说:“你随便挑个座位吧。”陆之昂点了点头。
只见他径直地向立夏旁的空座位走了过去。立夏看着他,突然想起高一刚开学时的事情,嘴角一抿,继续做题去了。
“笑什么呢这么好笑?”陆之昂刚坐下,就看见立夏抿唇微笑,他轻轻地敲了下立夏的脑门,笑着对她说。
“笑你呢!”立夏白了他一眼。

高三就像个地狱,每天都在水深火热当中度过。立夏在高二凭着自己的努力稳定在了理科班的年级前十,她一直想冲第一,可是陆之昂来了,唉。
立夏不满的撅了撅嘴,趁身边人不备,打了他一下,陆之昂莫名其妙,“你打我干什么?”立夏不想说话,只是撅着嘴。“我的姑奶奶,我怎么惹你了!”陆之昂似乎还是那个孩子气的陆之昂,可立夏知道,这是他装出来的,他不愿让别人担心。立夏总能看到陆之昂的眼睛像失焦了般空洞的望着前方,有时会在课上突然黯然神伤,可她一叫他,他就又恢复了那个阳光的模样。立夏心里暗暗担心。
立夏托着头,哀怨的说:“哎呀因为你太帅了!”
“是吧!”陆之昂笑得花枝乱颤。
“是才怪!”立夏没好气的说。
“到底怎么了?”陆之昂收起笑容,认真的说。
“陆之昂,你能帮我补课吗?”立夏想用这个方法来趁机帮陆之昂。
“就这个事?”
“嗯。”
“那肯定帮了,咱俩谁跟谁啊!”
“就这样说定了?”
陆之昂打了个OK的手势。

入冬了,浅川也成了冷清的世界。
但浅川的气候一向温和,冬天也不会太冷。
“立夏,你想什么呢?”正在给立夏补课的陆之昂实在受不了立夏这么心不在焉的状态,他“咚”地一下拿笔轻轻敲了一下立夏的额头,立夏这才回过神来,揉了揉额头,心不在焉地说:“我去上个洗手间。”
陆之昂郁闷无比,补课的时候,立夏的确是在听,也确实在写写画画,可自己提出问题时,她总是一脸茫然。陆之昂想看看立夏都记了些什么,可一瞥,就只有一行字,陆之昂气愤无比。
他把本子拿过来,一看,愣住了。上面有着一行娟秀的字,明明白白的写着:
    我该怎么帮你,帮你回到从前的陆之昂?
陆之昂一下子愣住了,他把本子放回了原位,眼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落寞和欣喜。欣喜的是,他的女孩儿是在乎他的,落寞的是,他现在已经没有资本去追她的女孩儿了,只能竭尽全力去保护她,保护她不受伤害。他低下头,自嘲般的笑了笑。
正想着,立夏回来了,他收回思绪,笑着对立夏说:“我们去吃饭吧!”立夏点头应允。
他们到了KFC,陆之昂鼓起勇气,问,“立夏,你投硬币的时候想的谁啊?”“怎么突然问起这个?”立夏用话语来掩饰自己的慌乱,她咬了咬下唇。
――她想的,自然是那个逗她笑的男孩,那个阳光般温暖的大男孩。
“我……我就是好奇嘛!”陆之昂挠了挠头,他想知道女孩的心意。
“你想知道?”
“嗯嗯!”
“毕业了再告诉你。”
陆之昂无奈地撇了撇嘴。
“陆之昂,你有……你有在乎的人吗?”
“有啊,我妈,我爸,呃,傅小司也算一个……”少年突然顿住不说了,“没了?”
少年抬起头,脸上带着从未有过的认真和郑重,他咬了咬唇,眼里带着认真的神情,“不,还有一个人。”
“谁啊?”
“……你。”
仿若一声惊雷在身边炸起,立夏愣住了,吃东西的姿态也定住了,她……她内心是欣喜的,她看陆之昂的神情不像作假,可……可她还是不相信。
“我?”
“对,就是你,立夏,……”,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让我试着照顾你。可陆之昂没有说出口,他怕眼前那个美好的女子会拒绝,还不如不说。
“除了我还有吧?比如……七七?”
“不,只有你。”
“立夏,我喜欢你。”


立夏也不知道他们之后的话题是怎么进行下去的,她只记得她一直在“嗯”“啊”敷衍地应答,直到陆之昂说了一句,“立夏,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她才猛地清醒,慌乱地点头,她只觉得头浑浑噩噩的,人完全不在状态。陆之昂一路上也没说话,只是用着从未有过的深情目光注视着立夏。
回到家,傅小司约他上线。
“你最近怎么样?”傅小司问。
“就那样吧。你呢?”
“还好吧。立夏怎么样?”
陆之昂看到这,苦涩地笑了下。或许……立夏喜欢的是傅小司吧?可能,她投硬币时想的是傅小司,在自己告白的时候想的也是傅小司……
――可是,陆之昂忘了,立夏在本子上留下的一行字。
      我该怎么帮你,帮你回到从前的陆之昂?
“立夏挺好的。”
过了好一阵,傅小司才回了一句:“……她……跟你是同桌吧。”
“嗯。”
傅小司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感觉说什么都是错。他最近见到立夏,总是能见到她与陆之昂在一起,笑得格外开心。他突然间就无措了。下了线,躺在床上,脑海里全是女孩的音容笑貌。

立夏回到寝室,精神恍恍惚惚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她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陆之昂。满脑子都是“立夏,我喜欢你。”
――少年,我也喜欢你呢。

评论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